close

第二天我們不到五點就起床了,因為要去看日出,民宿主人說太陽會在五點零八分左右出來,我們大概五點整從房間走出去,到海邊剛好可以看到日出。

我們出去的時候,身後還看得到月亮,而眼前的天空卻已經亮起來了,可惜龜山島周圍霧氣瀰漫,因此我們沒辦法看到太陽直接從海平面升起,而是從厚厚的雲層中冒出來,雲的四周先是帶有一層光,隨後天空四周變成橘色的,然後一顆很亮的太陽就慢慢出現了。我看到太陽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們小時候畫的太陽沒有錯,太陽真的有射出的一條條光線。

因為直視太陽的關係,回去的時候眼前還有點黑影呢。

看完日出,回房梳洗一番之後,便到二樓享用民宿提供的早餐。

第一天早餐 

非常豐盛,有熱咖啡、兩片烤得酥酥的土司、地瓜、很新鮮的莎拉,還有培根火腿起司,以及一顆水煮蛋,餐後則還有一小碟水果。

接下來,民宿主人便開車載我們去烏石港準備搭船去賞鯨以及登龜山島。

現在因為生態保育的關係,賞鯨已經不像以前可以靠得很近,我們只能遠遠的安靜觀望,而且一次只會有一艘船出去,以免打擾鯨魚或海豚的作息。

在搖晃的船上 

於是鏡頭都不夠快抓到海豚出現的時機,就算拍到了,也只是遠方一小小黑點,不過即使如此,看著海以及遠方的飛魚及海豚,還是很有趣。

賞完鯨(其實應該要說海豚,我們只看到瓶鼻海豚跟飛魚,不過據說海豚就是比較小的鯨魚)之後,船便漸漸駛近龜山島,船長會緩緩繞行龜山島一周,並有專人解說龜山島的特殊生態景觀,我們船上的解說員是一個熱心的阿伯,可惜他台語講太快,很多地方都聽不懂。

龜山島海中的硫磺泉 DSCN4236.JPG DSCN4216.JPG DSCN4223.JPG 不同方位看龜山島

最後,我們終於靠岸,登上島,解說員帶著大家繞龜山島一圈,看了龜山島的唯一寺廟,防波提,以前居民住的房子,以及砲口等,其實還算有趣,可惜實在太熱了,一大早就折騰到快中午的我們,只想趕快回去休息。不知道在幹麻,迫不及待來又等不及要回去。

中午,我們在烏石港魚產中心二樓吃海鮮,一上樓,每間餐廳的店員都紛紛出來拉客,但我們又熱又累,實在也分不出哪間好,最後就在最靠間樓梯的第一間「討海人」用餐。

我們累到連菜單都看不進去,店員便建議我們點一千元合菜,少一樣菜再減兩百元,總共有五道菜(空心菜、海帶芽炒蛋、小捲、蝦子、海瓜子),附白飯及水果。

每道菜感覺都滿新鮮的,但是卻沒有好吃到驚艷的地步,同樣是在海港附近吃海鮮,蘇澳的卻大勝。

吃完之後我們就坐計程車回民宿(可以請烏石港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幫忙叫車),宜蘭計程車不是跳表的,原本司機說要四百元,我們殺到三百五,其實我們也不能不搭,因為也沒別的方法回去了。但也很慶幸沒有自己騎車來,我們那時候已經累得只想躺平啦。

雖然很累,但是我們回去之後大概只睡了半小時,因為還要趕著喝下午茶(還真不悠閒),總之就是要善用民宿資源。

原本以為下午茶應該還有有小茶點什麼的,沒想到就是只有熱咖啡、冰玄米茶,以及蜂蜜茶,其實也都滿好喝的,蜂蜜茶據說是主人媽媽在梨山養的蜜蜂產的蜂蜜,喝起還很香又不死甜(喔喔!我第一次用這個詞),只是沒有茶點小小空虛了點。

喝完不悠閒的下午茶,我們繼續善用民宿資源的行程,借腳踏車到後院的沿海腳踏車道逛逛,傍晚騎其實滿舒服的,旁邊還看得到美麗的太平洋,不過,我們只有大概意思意思騎個十幾分鐘,就準備出門用餐了。

晚餐時間,我們便騎車到宜蘭市區準備吃當地美食,原本民宿主人推薦我們去一間香草餐廳吃晚餐,因為民宿附近沒什麼可以吃的,但是我們到宜蘭來可不是要吃有機香草料裡的,還是當地小吃比較吸引我們。

其實我婆家在宜蘭市,幾乎每兩個禮拜都會回去住幾天,照理來說對宜蘭應該不算陌生,但是每個地方對我來說都只有去過或沒去過的差別,實際的地理位置我完全不知道,還得靠另外兩個看得懂地圖的朋友帶路,我實在太遜了!

我們大約六點半左右到宜蘭市,原本想先吃紅糟魷魚,但是時間還太早,所以我們吃的順序改成:

蒜味肉羹:肉羹很有肉的感覺,而且整碗都是蒜味,非常老實的一道小吃。

十六崁瓜仔雞麵:我們點了麻醬麵、雜醬麵、瓜仔雞湯。很清爽很適合夏天吃,每樣都很好吃。

隔壁的檸檬愛玉:我其實喝過滿多次,很喜歡它的愛玉且除了檸檬汁,還擠了一顆金桔。

紅糟魷魚:沒想到才剛開不久,每張桌子都坐滿客人了,我們一邊聞著香氣,一邊虎視眈眈地巡視哪桌快吃完。這邊規定要先坐下才可以點,不算便宜,一隻要三百二十元,但是實在是非常好吃,我第一次吃的時候相當驚訝,沒想到魷魚可以那麼香脆好吃,魷魚上頭灑滿胡椒,單吃就很有味道,加上泡菜吃更好吃,店家也有提供沾醬,但是我覺得配泡菜是最好吃的。雖然我沒吃過宜蘭所有的小吃,但是我想紅糟魷魚應該可以輕易排前三名,甚至目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我們只叫半隻魷魚,其實已經很飽了。但是都遠道而來(這個理由可以不斷重複使用),還是得去東門夜市一趟。

我們買了一小包「嘟好燒」(就是麵粉裡面包芋頭還是紅豆下去炸的小點心),以及味佳香魯味回去吃(原本想買的是東門魯味,沒想到那天竟然休息)。因為覺得騎那麼遠的車回民宿(看吧!我又用了!),到時候一定又會餓的,所以就買了點上述的食物回去。

回去時,騎經過壯圍的鄉間小道時,前方的月亮大得不像話,就像是電影中狼人或吸血鬼會出現的那種帶著神秘氛圍的月亮。我們停下車抬頭一看,滿天星星,好久沒看到那麼多星星了!雖然騎車滿累的,但是能看的這樣的景象,卻是非常難得!

回到民宿之後,不知怎麼地,我們突然開始在房間裡面自拍起來,拍到一半,才突然想起,本來在路上是說回來要去海邊看看星空的。可惜路上沒有燈,可能會有點危險,我們就只有在後院看一下下。

洗完澡之後以為應該會肚子有點餓,沒想到還是相當飽,而且其實已經想睡了,但是,不!我們的善加利用資源計畫還沒實現呢!昨天拿的DVD還有跳棋都還沒上場!

於是,我們撐著睡眼,玩了一場跳棋,並看了《戰鴿總動員》,最後才心滿意足地上床攤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