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酪梨壽司(cwyuni - 恐懼清單)發表的文章與網友的迴響

發現恐懼真是無所不在 也一邊思考自己的恐懼清單

如果問我最怕什麼

最直接的答案就是蜘蛛了

尤其是毛茸茸的黑色大蜘蛛

總是靜悄悄地出現在房間的某個角落

若不盯著牠看 下一瞬間就會出現在離你更近的地方

也不敢打死牠 因為牠死掉捲成一團的樣子 還是很可怕

然而

若真要說

我最怕的 應該是丟臉跟被人瞧不起吧

也因此

我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

害怕在大家的注視之下做事 (手會很抖)

也害怕被忽視

若跟人說話 對方沒有回應 會很不高興

但是 我在私下又常常會毫不吝嗇地批評路人

所以

也很怕自己成會被批評的一方

甚至去餐廳點東西的時候

會先再三確認之後

再跟服務生點餐

但是又用極小的音量說話

拿到錯的東西是家常便飯

常常也就將錯就錯

因為不是很確定自己當初是不是講錯

難怪健忘的我 可以把Notes from the Underground  

主角描述自己走在路上時

看到迎面而來的路人內心所產生的想法印象深刻

他一面走著一面在想他和這個路人快要碰到的時候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側身讓路

他心想不能每次總是不被看在眼裡 總要有一次是對方讓他

但是 到了快要碰到的那一刻

主角還是忍不住讓了路

更讓他生氣的是

對方完全沒有看他一眼

好像他完全不存在似的

就是我所害怕的

被完全忽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