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吃

印象最深刻的是

大概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因為在發育

所以食量滿大的

有次姑姑送我們一盒龍鬚糖

爸爸開玩笑地對我說: "你還是別吃吧!都那麼胖了!"

我沒說話

默默地回到房間偷偷滴了幾滴淚

竟然為了吃不到而哭

可見我從小就很愛吃

但是

小時候我其實不胖

倒是長得比一般同年紀的高就是了

幼稚園拍團體照的時候 必須站在最後 跟老師同一排

到了國中

反而沒那麼愛吃

中午訂學校便當

常常只吃一兩口 甚至都沒吃 因為太難吃了

這段時期應該是我最瘦的時候吧

國三轉學回彰化

又開始慢慢變胖

高中三年唸女校

更是肆無忌憚地吃

早餐常常吃媽媽準備的便當(飯加菜) 或是三個水煎包

午餐的便當也不像以前只吃幾口 而是會吃光光

下午放學當然也是飢腸轆轆

爸爸開車來接我跟妹妹時 就會很貼心地買個點心(小時候大餅等,好懷念!)讓我們在車上吃

回家休息一下就直接吃晚餐啦

晚上唸書的時候則吃巧克力(大波露)提神

不知不覺 大概也胖了七八公斤

上了大學

常常為了省錢 而且學校東西不好吃

午餐只吃一個麵包或一個薯餅跟一瓶養樂多

晚餐有時候也只吃個蘇打餅

雖然常常吃宵夜 喝胚芽奶茶等

倒是慢慢瘦下來

剛上研究所

和幾位好朋友一起住外面

有廚房加上也想省錢

便自己煮東西來吃

晚上則是為了趕家教

吃兩片土司加牛奶就算數

總算又回到像國中那麼瘦

但是 好景不常

開始寫論文後

可能壓力的關係 可能又開始吃外食的關係

變得很怕肚子餓

一餐可能吃兩個麵包 或是吃完便當之後又吃餅乾等

而碩士班畢業當研究助理時期

天天坐在電腦前

一早去就先吃早餐(MOS或光復小籠包的高麗菜蒸餃一籠)

午餐也常常吃MOS或是附近麵食

五點下班之後 因為晚上還要去家教

所以買個便當回去吃

快快吃完之後 則會馬上躺到床上小睡一下

原本的小腹就在我的呵護之下越長越大

等我發現的時候 只能消極地買束腰回來稍微撐一下了

一年後考上博士班

從新竹搬到台北

食量還是沒有變小

早餐常常吃兩個三明治

也常常躺在床上看書

我的小腹也就一瞑大一吋

後來 因為要結婚

終於開始減肥

不過我的愛吃鬼習慣已經養成

只能慢慢調整

變成午餐還是正常吃 晚餐則只吃一點點 而且在五點左右就吃

終於經過半年

雖然還是胖 但是至少穿起婚紗還可以見人(幸好婚紗大部分是有馬甲束腰形式的)

花了超過半年時間的慢慢瘦身

在結婚幾個月之後

就又復胖了

因為結婚之後緊接著要面對的是學期末的資格考

緊鑼密鼓的熬夜準備

家人常常燉香菇雞湯給我喝

到現在

雖然可是已經過了四個月

食量卻是有增無減

因為又開始回復晚餐吃少少政策

所以中午常常吃胖子特餐

唸書的時候

也常常在心裡頭規劃下一餐要吃什麼

我上輩子難道是非洲難民嗎?真的很怕被餓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